饭饭饭巴托

二刷Aquaman后的一些想法:主要眼睛都长在弟弟身上啦

二刷Aquaman后的一些想法:主要眼睛都长在弟弟身上啦

1、其实一开始弟弟是肯定不想杀哥哥的,除了最明显的地方—自然就是火之环的时候,说过最后给他一次机会让他回家不要再返回亚特兰蒂斯。

还有一次就是更开始的时候黑蝠鲼因为爸爸的死说了“keep the money, I want aquaman”,奥姆那个时候就抿着嘴一句话都没说,(让)侍卫砸了金币掉头就走。

2、还有就是奥姆误以为亚瑟和湄拉的飞船(话说我也不知道这玩意该怎么称呼才好)葬入火海时的表情,说实话之后一路追杀到底的反应让我不觉得他当时还会对自家哥哥和未婚妻有什么不舍之情了。但是他当时的表情看着又如此痛苦悲伤,让我不自觉在YY他是不是联想到小时候他妈妈被献祭的情景,所有的“背叛者”最终都走上了死路(当然这条真的是纯属我个人想法啦,请勿深究(ˉ▽ ̄~) ~~)。

3、奥姆的初衷—保护海洋是值得肯定的,但我觉得他后来的举动确实走向了一个略显偏激独裁且残暴的极端,杀掉渔夫国及意图杀掉咸水国国王这两项罪名并不能因此而洗白掉。当然片尾没有让他死掉也是合情合理的,毕竟女王都说过他只是被misguided了,又不是真的坏。

4、很多人觉得亚瑟的血统不如奥姆纯正,所以拿到三叉戟和坐上王位的剧情略显牵强。但是试图抛开传统的血统纯正论,亚瑟作为海洋人民和陆地人民的结合,能不能算是某种意义上的革新呢?(他能跟海洋生物沟通的能力或许也是源于此,瞎猜的~) 因为片中一直想表达的主题倾向就是海洋跟陆地是可以和谐统一的,所以投射在海王身上的所谓“主角光环”实质上也是顺应了这种剧情发展。

5、虽然在理智上亚特兰蒂娜无疑是站在亚瑟这边的,但情感上肯定都是两个都爱的,奥姆最后被士兵带下去的时候妈妈可是一直低头在亲吻奥姆的手❤(所以奥姆千万不要觉得自家妈妈偏心呀!)

6、维科在里面的举动让我觉得很不可理解的一点就是,其实他忠于女王、教导亚瑟我都能接受,但他明知道奥姆应该只是自幼被其父亲误导而变成现在的模样,却没有在辅佐他时给予他正确的劝告和引导,只是一味地表面顺从、暗中反对。以至于每次我看到奥姆对着维科露出那种“其实我早就什么都知道了”的笑容时,还有最后维科原话反讽他他那种无所谓又自嘲的笑容,我都真的好心疼o(╥﹏╥)o

7、最后的最后,希望有太太能多写写一家团聚、妈妈疼哥哥爱、让奥姆咪走出幼年阴影的亲情文吧(*╹▽╹*)


评论(24)

热度(48)